台北行之深坑老街&圓山飯店

2010091001:15

8/22 (日)

結束了上個行程 (台北行之來去貓空纜車 ) ,緊接著我們又來到了深坑老街

在這邊也沒有停留很久,好像是一個小時吧!!

小小抱怨一下下 ~~   聽姊說保險員大哥本來說好要請我們吃豆腐大餐的,沒想到...吃飽後,竟然是我們自己付帳,好里加在...我們點的餐都不會太貴...不過以豆腐來說,好像有點貴耶!只是幾塊豆腐就要一百多塊,幸好還不錯吃啦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最終行程~~ 圓山飯店吃下午茶  

 

 

圓山飯店創立於民國41年(西元1952年),十四層宮殿式大樓,巍峨高聳於圓山之腰,前臨基隆河、後倚陽明山、東望松山、西眺淡水。飯店紅柱金瓦氣勢宏偉的外觀,襯托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,傳達了中國的藝術之美,是台北市的代表地標之ㄧ,聞名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太陽好大啊!!我的眼睛都睜不開了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拍照時間又到啦!! 拍沒幾張耶!! 就被保險員大哥叫住了,說要到地下室的會議廳集合啦!!

吼~~ 要聽他們的專員說話啦!! 講那麼多還不是要叫我們買保險  講了一個多小時,我們都在打盹了啦!人家想快點去吃下午茶啦!! 真討厭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盤分別有~~ 火腿片、壽司、番紅花海鮮炒飯、蟹堡、焗烤筆管麵、涼拌海蜇皮

排隊排好久,都沒有什麼好吃了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生魚片...我和胖胖祥一起分著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胖胖祥去拿的,我們也一起分著吃

裡面有小片的牛小排  牛小排還不錯吃耶!!

還有炸物...有香菇和魚,我覺得粉裹的有點少,所以吃起來有點油  我喜歡吃起來有酥脆的口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排隊排好久的蝦卵手捲  

幸好這還不錯吃,不然我就真的會捶心肝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蛋糕~~ 說到這蛋糕我也好想哭,因為我要去拿的時候已經沒有了,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才又補一堆啦!!  喔...蛋糕

現搾的鮮果汁也不錯喝喔!蘋果汁和葡萄柚汁都很推薦

還有冰淇淋(哈根達斯)啦!!這冰淇淋也排隊排超久的,還一直被阿伯碎碎唸  真是夠了...

 

整頓下午茶吃的很慌亂,一點fu都沒有了啦!

 

 

接著要去參觀圓山飯店的建築之美,也是礙於時間的關係,只參觀了幾個,照片也拍的很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百年金龍

詳細介紹
原本只是設置於台灣神社前的銅龍,在圓山飯店增建廳舍時特別保留原貌,完美呈現於金龍餐廳中,並在七十六年整修時,鍍上24K金,特別的是這條蟠龍只有三爪,和中國傳統的四爪或五爪龍不同。
 
為了怕金龍會無聊,所以特地做了八卦窗讓金龍可以看風景耶!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梅花藻井

詳細介紹
圓山飯店大廳中央天花板有一口梅花造型的藻井,梅花中央五條金龍環繞一顆龍珠,意味「五福臨門」:藻井內周圍雖有23條金龍、16隻鳳凰,取其「3」諧音「升」意指步步高升,「16」伴隨大梅花「發」,則有一路發之意,梅花藻井象徵龍鳳呈祥,意義深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圓山飯店~~~ 掰掰啦!

 

 

題外話....不要再找我買保險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