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3y5m & 3y6m 的小傑

2015101400:57



在小傑3歲6個月時開始實施幫他戒尿布,好吧!我承認我很懶惰,想說順其自然就好慢慢來

是說他大便很早之前就會講了,都會去坐在馬桶上嗯,只剩尿尿還不會說

剛開始的幾天,婆婆都對我說小傑肯定會尿濕褲子的,所以要我有準備洗很多小內褲的打算,一開始我是想說不要去罵他,跟小傑用溝通的,畢竟他也大了,都聽得懂了,的確~穿尿布那麼久了,要他馬上適應也太難了,小傑一天尿濕褲子的次數倒也還好,不過他每次都要等到很急很急才要跟我們說他想尿尿,所以都會尿濕一點點,不然就是貪玩不說他想尿尿

直到大約戒尿布一個禮拜吧!!他還是每次想尿尿都不說,都會亂唉亂叫亂跳的,問他是不是想尿尿,也搖頭說不是,過沒多久就尿濕褲子了

那次我很生氣的打了他,打得很大力很大力,他哭著跟我說好痛好痛,我跟他說~你下次尿尿再不說的話試看看,我會打你,把你打很痛很痛

從那次以後,他想尿尿馬上就會跟我們說了

現在都沒有包尿布了,只剩睡覺才會幫他包,不過早上起床尿布也都乾的

其實我沒有很愛打小孩,除非他很歡很壞的時候,我才會修理他耶!!













跟表哥表弟一起去科博館,玩得很開心喔!!













88節時遇到颱風,所以就晚點過,帶爸爸去吃飯,晚上再切蛋糕慶祝












小傑平常就很愛畫畫,都會在月曆紙上塗鴉,剛好上面有蔬果,問他會不會畫上眼睛,沒想到他畫得很好耶!還順便畫上了嘴巴


超商剛好冰淇淋特價,就去買一杯來嚐鮮













把玩具箱的娃娃通通擺在床上,說要煮飯給它們吃












大姑送給小傑英國有機棉的小狐狸,軟綿綿的真好摸












逛百貨公司,心情好,自己主動說要拍照喔!!












媽媽我在社團訂購的荷包蛋布丁,可愛又好吃耶!!蛋黃的地方是用胡蘿蔔做的,吃完的小水桶還可以裝小物或是當盆栽喔!!










 


  •   小鶴鶴 於 2015-10-20 12:51 1F
  • 小孩通常都比較貪玩,忍到很急才要說,不過~就是慢慢訓練,總有一天能抓到平衡點的~
  • 版主於 2015-10-24 20:16 回覆
    現在已經都會說了喔!!出門也沒穿尿布了,不過想尿尿就要快點找廁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