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小鎮賞古蹟

2007093016:57

終於可以發文啦!!快被999搞瘋了啦!!

9/24〈一〉

胖胖祥帶我去鹿港玩喲~~

去看古蹟..

沒想到那麼難找捏!都標示不清楚..每個景點都相隔粉遠..

找滴都快抓狂了啦!太陽又粉大,腳又痠..

不過~~還是被我們給找到了唷..

辛苦是有代價滴啦!!

大家一起來看看照片唄~~

 


十宜樓:中間以跑馬廊相連接,並以紅磚和暗綠色琉璃瓦搭建而成,別有一番典雅的風味

 


ㄟ~~外婆滴舊家也有喔!

這叫啥啊?突然忘嚕..有哪位好心人可以告訴我嗎?


九曲巷:是鹿港極為特殊的建築方式,由於每年秋冬時九降風肆虐,因此當時在建屋時,便把房舍建築成彎曲多折的形狀,不但可阻擋強風直襲,又可抵禦外敵



紅磚屋


拍起來還不錯厚..


古市街:昔日的鹿港是以貿易為主,古市街由於地利之便,形成商民聚集之地。瑤林街、埔頭街、大有街雖難重見昔日繁華;古市街,仍保存至今已是令人欣慰了

 


半邊井:一半在外,一半在內;自鑿一井,一半,留自家人使用,一半留無錢鑿井的人使用,濃厚人情味,為先人善的心意




看~~以前也有這麼高滴房子捏..


很古色古香滴一家店,有很多藝人來過喲..


麵茶剉冰 + 傳統糕點


啊~我要吃啦!

麵茶要和挫冰攪和一起吃,才不會嗆到

傳統糕點,入口即化..好吃


很特別~所以就拍啦!

大木屐


廟口小吃..


袖珍工坊

這個袖珍屋可是大有來頭唷!還記得惡作劇之吻嗎?

這就是女主角-湘琴送給男主角-直樹的生日禮物唷..


吳敦厚燈籠



 



甕牆:鹿港傳統建築中極為常見的裝飾手法。被當成建材的酒甕則是在對渡貿易昌盛時;每當紹興酒甕也在飲用完畢時,就會保留下來做為牆坦建築的裝飾

 



鯉躍龍門

招財進寶..

我和胖胖祥有從下面走過喔!

摳摳快點滾滾而來唄..滾進我們滴口袋..


摸乳巷..一起去探險囉!!

 

摸乳巷:為長型的一條防火巷,僅能容一人通過,因此有著引人遐思的名稱。



和胖胖祥在摸乳巷...自拍..


這是胖胖祥在古市街買給我滴喔..

用吸管做的羊咩咩~~口愛..


有興趣滴朋友去看看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