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島自由行Day 2 奎壁山、果葉日出、隘門沙灘、晚餐時間

2010110721:29

9/16 (四)

離開七美和望安,回到澎湖本島之後,我們又繼續騎著ㄅㄨ ㄅㄨ 趴趴走...

下午的行程,我們跑去看海景、踏海浪、撿貝殼,超充實的啦!!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奎壁山地名的由來:當你從海上遠眺北寮海岸時,發現山壁走極似一隻趴臥於海上的巨龜,因此先民稱此地為「龜壁山」,後經行政區劃分取諧音定名為奎壁山。

奎壁山主要吸引遊客的是踏浪步道。

赤嶼至奎壁山海岸的潮間帶在漲潮時整片淹沒水中,退潮後會裸露出一條S型的玄武岩步道,步道兩側地勢比較低仍會有積水,步道蜿蜒至赤嶼,站在岸邊觀賞彷彿是摩西出埃及所劈開的紅海步道,光看這景致就十分迷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可我們到達奎壁山的時候,還是漲潮

所以就無緣看到退潮時的s步道了...

只好踢踢海水,過乾癮...

這邊的海水是溫溫熱熱的,胖胖祥還一直嚷嚷著說:為什麼不是冰冰涼涼的勒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知道我手上的是什麼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鏘鏘鏘鏘...

是...玻璃石,很漂亮厚..

 

碎掉的玻璃酒瓶,在海水沖蝕下,原本尖銳的玻璃碎碎片,被磨平成圓滑,各種顏色的玻璃碎片也成了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菓葉日出』正是澎湖古八景之一。菓葉是澎湖最東邊的一個村莊,在觀日亭或沙灘上望向東方就是浩瀚的大海,因此日出美景和海色緊密搭配,清晨時分看著天色由黑轉藍再轉換成魚肚白,雲彩由深紫逐漸淡化轉變成粉彩的紅色,再逐漸加亮變成耀眼的橙黃,此時,火紅的太陽從海面上升起,光芒也狠狠地刺進視線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個時間哪有日出可以看?

所以就拍拍海景吧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隨手撿來拍拍的珊瑚化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家胖胖祥正在吹海螺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隘門沙灘

美慧姊極力推薦我們來這玩喔!!

因為這邊有免費的沖洗站... 不必擔心會玩的黏踢踢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這邊的海水是冰涼的耶!!

胖胖祥馬上就衝下去了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馬上來張自拍!!

後面都是海耶!!好棒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邊有好多貝殼... 我有撿了一些些

我還撿到一個好漂亮的珊瑚化石,我還跟胖胖祥開玩笑說,這放在你的魚缸裡,一定超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沙灘必做的一件事...

硬是叫胖胖祥寫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有這個啦!!玩跳沙...

我都抓不到胖胖祥跳沙的動作 超難拍的,就像大家看到的,胖胖祥跳了很多次

現在看到這照片我還會想笑耶!!

因為~我就是邊拍邊笑的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換我囉!!沒想到一次就成功了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去逛澎湖的免稅商店,沒什麼好買的

只買了二條香煙,要回去孝敬老爸

 

 

 

 

 

晚餐時間又到了,又跑去中正路上覓食

馬路益

這家也很有名喔!!牆壁上也都是貼滿了和藝人們的合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點的燒肉飯  (胖胖祥還笑我說,來澎湖晚餐都是吃燒肉飯)

白飯超多的,我吃不完..裡面還有一顆荷包蛋+酸菜+滷肉

這邊的燒肉,好像就是我們的炸排骨耶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胖胖祥點的蛋包飯

就...普通的蛋包飯咩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炸花枝排..

吃起來有點油膩,有點過乾了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蚵仔湯...也還ok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飯後甜點

來澎湖,晚上我們都會去吃挫冰消暑

這間也很有名喔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點了一盤仙人掌剉冰,裡面還有6種配料喔!!還蠻好吃的

胖胖祥說..來澎湖就是要吃仙人掌咩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到海灣灣囉!!

可愛的李小乖,這是美慧姊撿回來養的流浪狗狗

超乖的說,美慧姊說,要拐小乖的話,拿一個塑膠袋搖一搖,牠就會乖乖跟著你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回來又有點心吃了..

美慧姊給我們的小月餅

蛋黃酥被胖胖祥偷吃ㄧ口了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睡飽飽,明天再出發...

 

 

菊島自由行相關文章

菊島自由行Day 1 澎湖水族館

菊島自由行Day 1 跨海大橋、竹灣大義宮、小萍的店、鯨魚洞

菊島自由行Day 1 二崁社區、西嶼西臺、大果葉玄武岩、通樑古榕、晚餐時間

菊島自由行之西衛海民宿村~海灣灣

菊島自由行Day 2 搭船來去七美嶼看浪漫的雙心石滬

菊島自由行Day 2 搭船來去望安嶼